close

WWOOF Japan Host 資料庫確定!

 

考慮許久,資料庫終於確定了,以下是這段時間考慮的因素以及往後資料庫的方向。

 

資料庫的形式:blog

原本資料庫是想要用網站的形式設立,但是基於一些因素以及使用上的限制,所以目前決定架構在pixnet blog上,以後如果資料庫成熟,需要更多功能,或許才會考慮架網站。

 

資料庫的架構:

  1. 使用者就是以後資料的提供者,且該資料庫會類似wiki或是共同執筆的形式,如果有wwoofer提供資訊,我會註明提供者,所以請大家多發表建議及文章囉。我希望提供者是已經離開該host,因為有時候真正的心得是需要時間來沈澱的,這樣提供的經驗也會比較客觀。
  2. 網站map會設為置頂,若有更新消息看置頂文即可,我會附上連結。
  3. 一開始會先從WWOOFerhost資料著手,我覺得這也是資料庫的核心,接著我會慢慢補充申請的流程、實用網站等資訊。
  4. 除了WWOOF Japan 外,亦會另闢Working Holiday Visa (WHV),內容包括如何申請簽證等,這部份也希望有人可以提供,畢竟WHA WWOOF是好朋友啊!!(其實我也希望能夠增加英國、愛爾蘭的host資料庫,因為我也很想去啊~~哈哈)
  5. host的分類:目前暫定分為六區(如關東、關西),會註明目前提供的資料比數。

 

資料庫成立之初衷與....啦哩啦喳--->02/04更新

資料庫是建立在WWOOFer的個人經歷和體驗上,體驗的過程本來就有好有壞,當時覺得不好的,也未必是真的不好,有可能只是短暫的不適應環境,不過有些host的環境或是待人卻已經超出「不適應」所能解釋的,更甚者還有可能危害身體安全、個人隱私(特別是女生)等。

另外我也看過很多host資料中都寫得很籠統(少數幾個選項代入),比如有人是吃素食,但是host資料並沒特別註明不歡迎素食,這樣去了也會對雙方造成不便,或是女生有可能會需要和其他男生一起打地鋪或是同處一室,這對男生可能沒有影響,但卻是很多女生在意的點。

交通方式並不是專指host提供的交通方式,有些是wwoofer自己發現更省錢、便利的方法,以及搭乘時的一些注意事項(比如最近的分享就提醒大家要作前兩節車廂),有些提供者也會提供相關的交通資訊連結。

我個人覺得wwoof就是包括從申請、加入、找host、甚至發生問題、努力溝通的一整個過程,所以之前出書後有相關機構與我接洽,我是覺得不妥,甚至我也不希望wwoof會變得這麼商業化(雖然他們是wwoof japan授權的,對此我既納悶又失望),之後才思考有什麼是可以對wwoofer(尤其是第一次加入的wwoofer)有所幫助。

或許我是男生的關係,一開始也覺得去了再說~但是根據舉辦講座的一些經驗,還是有很多女生會對於安全、隱私等問題非常重視,且據我接觸過的wwoofer,幾乎9成以上都是女生,如果行前能夠有詳細的瞭解與規劃,我覺得不單自己,連父母也會比較安心。

資料庫形式只是WWOOF 經驗分享的集中區(而非取代提供者的blog),畢竟短短數頁的資訊很難完整描述host的人、事、物,對該host有興趣者,建議再參考原提供者的blog。

 

再次重申,本資料庫不作為商業用途,WWOOFer提供的圖文資料,其版權皆屬原提供者所擁有,相關資料非經原提供者同意,不會挪作他用。

 

QA

  1. 如果是想針對WWOOFerhost發問,請直接留言到該文章中,這部份會請提供者來回答。
  2. 一般性的問題:我會設一篇名為Q&A的文章,一開始是空白的,如果有人發問,不單我會回答,其他WWOOFer亦歡迎提供意見,我會將代表性的問題收錄在該文章中,所以內容會越來越豐富,如果資料多的話,可以考慮另外設Q&A分類。

 

 

歡迎大家提供意見、建議以及經驗分享。

請願意提供經驗的WWOOFer來信索取相關資料(檔案)

或參考該篇文章(如何分享WWOOF Host經驗

 

我的聯絡方式

msn: seven1849@hotmail.com

email: seven1849@gmail.com

host資料庫: http://wwoof.pixnet.net/blo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woo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