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chigi ken map-1.JPG

 

Host資料


Host code :h3613

類型 :蕎麥店及民宿

城市 :櫪木縣日光市

停留時間 :2009/09/07~2009/10/07

交通方式 :從北千住搭乘東武伊勢崎線,坐前面二節車箱

選擇該host的原因及動機:想到日光玩

適合語言及程度  host 表示會打招呼即可

適合WWOOF的時間 4月, 5月, 7月, 8月, 9月, 10月, 11月

Host成員 :host、母親、弟弟

其他WWOOFer人數(大約年紀及國籍) :

主人描述

住在這裡的主要是host及他的弟弟。host的太太及小孩住在開車一小時左右的城市裡。host弟弟的太太在歧阜工作。host的媽媽住在走路五分鐘會到的地方,每天早上會到店裡幫忙。

環境介紹 

這裡有二棟建築物,前面是店面,後面是民宿。

民宿的一樓有廚房、客廳、浴室、電腦室及host的房間。二樓有五間客房、二個洗臉台及二間廁所。房子的後面有條小溪,可以釣魚(有季節限制)。

工作型態:洗碗、服務生、打掃、偶爾除草

一日作息

10:00~11:00  掃地、擦桌子、洗碗、吃早餐

11:00~15:00  送茶、點餐、送餐、收桌子、洗碗、整理客房

晚上         晚餐是預約制的,有人預約才有事。

 

:主要是host的弟弟準備的,通常是吃:蕎麥麵、義大利麵、火鍋、炒飯、丼飯、天婦羅...之類的,如果有特別想吃什麼可以和他們說,應該都沒問題。

:不怕被(醬油、油)弄髒的衣服就可以。

 :wwoofer住在民宿的二樓,也就是給客人住的房間。房間有電視、暖爐、和式桌椅、衣櫥。棉被要自己舖,但是因為只有一個人在用,早上不用把棉被收起來也沒關係。

:交通很不方便,最近的便利商店要開車二十分鐘。

育樂:週四公休,通常會去超市大採購。如果想出去玩,坐電車十幾分鐘會到龍王峽還有鬼怒川,到東照宮的話開車要1小時。

電腦與網路:沒有無線網路,民宿的一樓有一間電腦室,只要沒人在那裡隨時都可以使用ADSL。

收穫及心得

我在這裡最大的成就是宣傳台灣給三位日本人認識。host他們對台灣很不熟悉,剛開始問了我很多問題,像是:「台灣有便利商店嗎?」「台灣有電視嗎?」「你是北京大學畢業的嗎?」。經過我一個月的努力,他們總算對台灣有初步瞭解。

難忘的回憶:第一次釣魚、到host朋友家喝酒、祭典、東照宮

注意事項或特別限制 :無

給其他WWOOFer的話

這是我遇過最好講話的一家host。我問host:「要幾點起床?」,host:「睡到自然醒就好了」。我又問:「休假是哪一天?」,host的回答是:「只要妳想出去玩,隨時都可以出去」。雖然是這樣,我覺得該做的事還是要做,不要留給host不好的印象。

對WWOOF有用的資訊  :N/A

推薦給哪種WWOOFer :喜歡小鎮、大自然、釣魚、爬山、喝酒的人

不推薦給哪種WWOOFer:不喜歡鄉下、怕蟲、怕黑的人

 

Muggle的WWOOF 蹤跡

1. 期待Muggle後續的分享~

 

 

照片分享:

 

h3613_房子後面的小溪.jpg

房子後面的小溪

 

以上資料、圖文皆由Muggle提供,非經Muggle同意,請勿任意引用、複製或轉作商業用途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woo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