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

 

千葉縣勝浦市興津地圖


Host  資料

Host code h4407

類型 :給旅行者,一個短期休憩的地方。(編:故暫稱「旅者之屋」。)

城市 :千葉勝浦市

停留時間 2009/04/15~2009/04/20

交通方式

搭乘JR東日本鐵道,外房線,抵達上總興津站。

JR東日本官網:http://www.jreast.co.jp/index.html

 

選擇該host的原因及動機:因為簡介內容寫自然療法治療院。

適合語言及程度 

日文程度host爺爺是沒有要求,個人建議有中等日文程度比較適合,英文不通用。

適合WWOOF的時間

每年3~9月,去年秋天之後有休息一陣子,爺爺只收短期約5-7天。

Host成員  

只有廣田爺爺一個人。

其他WWOOFer人數(大約年紀及國籍) :

主人描述

爺爺68歲獨居,說話輕聲細語,溫柔親切很有禮貌的紳士, 08年秋天WWOOFBrown's Field 當了3個月的WWOOFer,之後自己成為Host,爺爺喜歡收集古董,聽音樂,看歷史書籍,他還是智能推拿的治療師,略懂中醫經絡學,喜歡自然療法的人可以跟爺爺切磋心得。

環境介紹 

住家環境在看得到海的山丘上,安靜的住宅區,一樓有間與廚房相連的客廳、一間浴室、一間廁所,廚房有瓦斯爐、微波爐、沒有烤箱,餐盤碗筷在客廳的櫥櫃裡, WWOOFer的行李要放在一樓客廳,二樓有兩間房,一間是爺爺的起居室(有房門^^)WWOOFer則睡在隔壁間的通鋪,房間沒有門,所以換衣服請到一樓浴室。

 

工作型態

傾聽陪伴、可學日文、畫畫、陪爺爺出門看風景、幫忙家務吸地板、拖地、用洗衣機洗衣服、準備晚餐,在這可以放鬆心情記得帶給爺爺歡笑^_^

一日作息

0630學太極拳(依照WWOOFer意願)

0700聊天聽音樂吃早餐

0800看需不需要打掃、洗衣服、或是爺爺有其他行程,若沒有就做自己的事。

1200外食

1400 陪爺爺聊天,爺爺會教超級敬語的說法。^_^

1500 WWOOFer如果是女生,爺爺會準備每天的甜點。男生我就不知道了。

1900晚餐時間。WWOOFer準備晚餐,餐後幫忙洗碗,擦乾碗盤歸位。

2000餐後就是自己的時間,輪流去洗澡、陪爺爺聊天、寫日記、看書。

2200就寢。

 

爺爺早餐是輕食主義會自己準備,WWOOFer可以選擇吃麵包,或是自己煮。中餐WWOOFer煮,有時爺爺會帶我們去吃外食,回程順道買晚餐食材,晚餐由WWOOFer煮,爺爺吃糙米飯,平常都買超市現成的菜,為了健康找想為爺爺做些新鮮美味的家常菜吧!

:依個人喜好,開心就好^^

這裡是天堂,浴室、廁所、房間,舒適乾淨,浴室外有一個空間是更衣室,門在,女生可安心使用還有如果很重視洗髮精、沐浴乳清潔物品的人拜託請自備,爺爺家的是男用的^^,不然就是竹碳、檀香的味道。

 

:爺爺會帶著WWOOFer開車到處晃。

育樂:每天都在玩的感覺。

電腦與網路:一樓有一台Mac,想收信、上網可以跟爺爺借。

 

收穫及心得

WWOOF 就像跟自己的爺爺一起生活,輕鬆消除了在農家操勞的疲勞,閒暇時爺爺還會教我們打太極拳,一起看書報雜誌導讀日文,聽爺爺說著一生的故事,開釋弘法,爺爺寬宏善良的心,值得學習與尊敬。

 

難忘的回憶

四月天,溫暖的午後爺爺帶我們去探望他的朋友,爺爺是獨居老人,但是生活並不封閉,他常常用行動去關懷這附近其他的獨居老人,爺爺說過:有緣相遇就是一種緣,是家人,他是秉持著大家都是以善念愛心來參與WWOOF的,故他以柔軟的心來接待他人,WWOOF的型態有很多種,有辛苦的地方,也有輕鬆的模式,他只想給旅行的人,留個修憩喘口氣的空間,他希望留給來到這的WWOOFer,心理都覺得「能來這真好,希望下次還能再來」的感受。

 

注意事項或特別限制 :無

 

給其他WWOOFer的話

沒有繁重的工作,爺爺用善心提供了這樣的休憩站,他年紀大了沒辦法再四處奔波旅行,藉由WWOOF接待外國人,聽聞新鮮的事物,交換彼此的故事,天南地北的閒聊,他就覺得很幸福了。期盼有緣來到這WWOOFer都是貼心有禮貌的好孩子。

 

WWOOF有用的資訊 

千葉觀光協會http://www.omoshiro-chiba.or.jp/

千葉觀光資訊http://www.kanko.chuo.chiba.jp/

 

推薦給哪種WWOOFer 

男女皆可,無年齡限制,積極開朗、心地善良、誠實有禮貌、率真、會簡單料理、懂得傾聽照顧人、能接受糙米飲食、想學太極拳與日文的人。

不推薦給哪種WWOOFer:無。

 

RingoWWOOF 蹤跡

1.h2361 自家有機菜園宅配:茨城縣石岡市

3.h2471  自然療法 @千葉県いすみ市大原

 

 

照片分享:


 2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上總興津車站,純樸簡單的鄉下。

 

 

 

 

4.JPG

 三人在海邊看海

 

 

7.jpg

 一樓的窗外景緻,桌面中央有いろり

 

 

8.JPG

 用餐的桌子

 

 

9.JPG

 二樓WWOOFer的床鋪,白天時折整齊疊放就好。

 

 

10.jpg

 古式唱片機、電話。

 

 

11.JPG

 留聲機

 

 

12.JPG

 鐵瓶

 

 

13.JPG

 月之沙漠雕像

 

 


 

15.jpg

 眼鏡岩

 

 

16.jpg

WWOOF的仲間

 

 

17.jpg

 爺爺打太極

 

 

18.JPG

 Brown's Field之旅 (編:招牌也換了啊!改變真多~~)

 

 

19.JPG

 Brown's Field的主屋(編:多了個平台啊!個人很喜歡那顆紅樹。)

 

 

20.JPG

 咖啡簡餐店

 

 

21.JPG

 自然有機的法式中餐

 

 

 

23.jpg

 我們為爺爺準備的台式晚餐, 白菜滷、番茄炒蛋、涼半黃瓜、味噌湯。^_^


以上資料、圖文皆由Ringo提供,非經Ringo同意,請勿任意引用、複製或轉作商業用途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woo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