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:

這個blog的方向已經改變多次,

從名字也可以略窺一二,

原本是「WWOOF Japan Host資料庫」,

現在是「WWOOF Japan Experiences Sharing」,

內容從原本的host分享,改為對WWOOF過程的描述,

寫作對象也由個別的WWOOFer改為由我來側寫。

 

一開始描寫的對象都是我朋友,

所以沒有考慮太多的問題,

直到後來有一位網友提醒我一些細節,

我才注意到網誌引用的相關注意事項。

 

前一陣子困擾我許久的問題,

直到今天看到一篇文章才豁然開朗!

(參考Jedi's BLOG http://Jedi.org/blog/引用不能祇是引用 )

 

此blog的寫作方式是側寫,

主要是先簡短介紹WWOOFer及其WWOOF經過,

間或提到特別的經歷或該WWOOFer的心得及感想,

既然是側寫,所以引用的都是「部份」文字,

絕對不會全文引用,

部份段落我則會設「超連結」連至該WWOOFer對應的網誌文章。

 

在每篇分享文章的開頭,我會註明引用的出處(版主名稱及網址),

並會在文後註明那個部份的文字是引用自該位WWOOFer的blog。

 

如果該blog原本就註明禁止引用、轉載等聲明,

我則會只做介紹(不會引用任何文字)並附上該blog網址,

若該網址有加入CC授權,我也會按造相關規定標示出處。

 

如果我有不當的地方,也請大家提醒我,

我會隨時更正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woo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