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okkaido

@北海道 紋別市上渚滑町 (引用自: 樂澀桶)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breadwoman

 

前言:

版主Mia是位台灣女大生,2008年六月底出發到日本北海道 紋別市 上渚滑町的牛牧場WWOOF約三週,不知道版主選擇牛牧場的動機為何,或許想喝新鮮牛奶吧?!

 

版主WWOOF經驗中,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和host間的感情,雖然沒有太多生活上互動的描述,但是從返國後的思念中可以感受的到,或許這也是WWOOF最大的收穫之一吧!

 

版主在該host的工作行程表如下:

06:00~08:00 擠牛奶、清掃牛舍(推大便)

08:30~09:30 早餐

09:30~10:00 入牧(放牛吃草)

10:00~12:00 free time (自由時間)

12:00~13:00 午餐

13:00~14:00 free time (自由時間)

14:00~16:00 下牧(趕牛回巢)

(編:用巢怪怪的,好像是小鳥,應該用牛「舍」吧? ^_^)

16:00~18:30擠牛奶、清掃牛舍(推大便)

 

算了一下,工作時間大約7小時,其中比較辛苦的工作(擠牛奶、清潔)約佔4.5小時,其餘入牧、下牧共約2.5小時,且在版主的網誌中,只有擠牛奶、清潔工作標示work!雖說work的時數不多,但是版主工作完後身體痠痛,還要自己幫自己馬殺雞~或許可以考慮帶肌樂或是撒龍巴斯!

 

版主有介紹在該host的生活機能及工作,簡述如下:

:因為是牧場,所以總是有新鮮的牛奶、優格可以享用。

 

工作:經過一兩天的工作後,版主似乎比較適應了。版主對於牛拉屎、拉尿的描述很生動,可惜沒有錄影下來~~

 

週遭環境:版主藉由對週遭環境的描述,逃避帶土產回國餽贈親友的責任,的確值得我們好好學習XD~其實大部份host的環境都是比較鄉下,跟旅遊的大都市有很大的差別,不過北海道還有一個特色就是大,當初我也是受到不小的震撼,尤其和本州小小地農場相比。附近的特色是「狐狸」,且數目多到見怪不怪~不知道版主有沒有機會發展「狐狸與我」的劇情。

 

接生小牛:版主有參與接生小牛的機會,且還是兩次!生產過程大約8分鐘,時間雖短,但給版主的感動卻很大!但感動過後就是要面對小牛的挑戰,看來版主已經預先體驗當媽媽的感受了~

 

 

話說版主雖然在2008年7月結束WWOOF的行程,但和host還是保持緊密的聯繫,也曾收過host寄來的禮物,版主也很想再找機會回去和大家相聚!關於這點,相信大部分的WWOOFer都有同樣的感受~

(參考:此刻的我停留在那一段回憶

 

2009年5月,版主又回到北海道和host見面,看來這羈絆真的不淺啊!

 

回國後版主有很多的不適應,這點我也曾發生過,不過我倒是不像版主那麼感性,我只是覺得「x,好熱」,「xx,又是肉,我好想吃macrobiotic的料理」…

(參考:歸國

 

まだね~版主最後如是說,難不成還有續集?!!

 

後記:

寫完這篇文章後,有通知版主Mia,並請他看看有無描述錯誤或是需要更改,以下是版主補充的資訊:


太陽牧場主人(僱主)為片岡勝則(かたおか かつのり)
post code:099-5355
美緒則為主人的媳婦(即為家人)

ps:接生小牛的影片我有錄下過程喔!!至於牛屎實在是防不勝防捕抓不到好時機~

psII:用巢這個詞只是用來嘲弄自己而已啦~就那種自以為好笑的梗!!


03/23更新:

後來看到Mia另一篇網誌才知道原來Mia已經是第三次受邀發表對WWOOF的經驗和心得了,其餘兩位還分別是大陸實習記者和Yahoo旅遊網記者,不過很高興我是第一個讓Mia看到成果!!

很高興WWOOF越來越受重視,當然也希望有越來越多的WWOOFer像Mia一樣樂意分享,讓WWOOF成為一件簡單(安全)的旅遊!說粗一點,就是好的host沒選到沒關係,但起碼較差的host要能避開~

(參考:簡單生活

 

 


 

文章中以綠色標示部份,皆引用自版主的原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woo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