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kkaido

@北海道 帶廣 幕別(引用自:Steve Turtle WWOOF Japan)

http://www.all-wings.com/turtle/wwoof/wwoofDay1.php

 

前言:

版主Steve Turtle是位香港男生,去日本WWOOF前有到蘇格蘭自助旅行過,旅遊經驗非常豐富。版主WWOOF的時間是2008/5/16~2008/06/16剛好一個月,因為只有30天,所以版主只選擇一間北海道的host。

和版主聯絡的過程時,他很訝異我怎麼知道他的網站(版主是自行架網站,不是附在blog上),因為這網站只有他幾個朋友知道~這時不得不佩服Google搜尋的功能了~(請打[WWOOF 北海道])

版主的描述有一大優點,就是附上很多照片,方便讀者瞭解當下的情境,以及工作情況、生活環境。

要選擇其他天的日記,請選網站右上角的欄位。

 

這段時期(五~六月)北海道好像很常下雨,因此常見到版主只工作半天就歇息了XD(估不到除了下雨可以休息外,天氣寒冷也可以休息,實在太好了)。

 

簡述此地的生活概況:

到host的交通:新千歲機場 -> 南千歲 -> 帶廣 -> 幕別。

 

工作:收割蘆筍、種植草莓、整理養豬場、餵豬、間引、擠牛奶、接生小牛、鋪設放牧豬場電線、為新的放牧豬場開僻新地方(用鐮刀除去長長的植物)、架設鐵絲網等。

間引,即是疏苗的意思,而被疏苗的植物是:大根(蘿蔔)。把多餘的葉子拔掉,目的是想在同一個地方只種一個蘿蔔,不想土地的營養被分薄。

(參考:第九天

 

在野外放牧豬場旁,用電線繩圍了一個新的地方給豬隻搬進去。把電線圍完後,便一起把豬隻趕進新的地方,由舊的爛地,到全新的翠綠大草場,這個趕豬的工作真的很好玩呢。

(參考:第十三天

 

住宿環境:

新宿舍由於是近幾年建成,所以比較乾淨整齊,而且暫時在新宿舍住的人是不吸菸的,所以我便決定搬去,可惜在新宿舍附近沒有動物,亦不是睡 (搭搭米),欠缺一些日本地道色彩。

(參考:第六天

 

動物:迷你馬、小豬、貓、狗

馬兒看來不喜歡人們騎牠們,所以當我們一有所行動時,牠們便開始逃跑。而我亦開始打算和牠們漸漸地陪養感情,小馬好像較容易相處,漸漸開始和牠熟落,但還是未到可以騎的階段,看來還是需要一段時間呢。

(參考:第十一天

 

 

週邊環境:

在巿中心隨便地遊走,發現很多的商店都關了門,原來星期天,很多商店都關門,只有便利店和小型超巿才開門,我亦買了一點零食,之後便回農場。

(參考:第三天

 

特別活動:釣魚、捉拿逃跑的豬、農場接受電視台訪問

 

有趣的事:看狗趕豬、醉倒在廁所(照片在右下角)

 

後記:

全部看完後,印象深刻的有幾件事:

1.  常常放假(半天),感覺工作、生活、休閒都很平衡~~

2.  版主常到附近城市旅行。

3.  常有聚餐(可能跟host收的人較多有關!),人一多就很容易有聚餐的氣氛。

4.  豬用放牧的方式飼養,且狗不只會趕羊,原來也會趕豬啊!

 

 


 

文章中以綠色標示部份,皆引用自版主的原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woo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