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:

有女生(第一次WWOOF)來信問我如何選擇host,因為無法host資料分辨host好壞,所以擔心遇到不好的host,對自身也會有危險。網友考慮的是位於岐阜県的host(host code:h5792),因我目前已無會員資格,所以僅能就host preview上有的資訊來給予建議,或許host提供的資訊、情報更多,也或許有WWOOFer曾在此WWOOF過,能夠提供更實際、正確的資料,總之希望這篇文章,能夠給WWOOFer一個選擇的面向,至於這樣思考的角度、切入點,我想是非常主觀的,也是基於我個人WWOOF的經驗。

這篇文章就當是個楔子吧,也歡迎WWOOFer們分享你們選擇host的角度!

如果能夠分享這間host的經驗那就更棒了!!

 

host code:h5792

host preview資料(點我連結)

 

我的回信內容:

您好,

基本上,如果host資料看得多,還是可以從中發現一些不同的。不過對大部分的人來說,尤其是從未wwoof的人而言,host 提供的資料實在是有限。因為我沒有會員資格,所以我只能就host preview裡有的資料跟你分享。


1. 可以選家庭形式的host以避免危險(對女生來說),不過preview裡面看不到這樣的資訊。


2. 我不懂 museum of the field是什麼東西(project),裡面也沒有其他更詳細的資料。


3. 該host的資料裡面,很明顯可以看出他都是套用現成的選項,

如:看profile裡面

a. Select all applicable items to indicate preference or special conditions:

b. ACTIVITIES:

c. Select all tasks that WWOOFers may be asked to do:


就可以發覺host是什麼都選,但也因為什麼都選,什麼都寫,就跟什麼都沒說一樣,完全沒有確切的方向。


4. 我沒看過有人分享來這個host的經驗,所以也無從瞭解任何評價。


5. 不清楚選擇這間host的動機為何,不過就我自己本身來說,不會選擇這樣的host,不單是詳細的資料沒有提供,也覺得連提供資料的方式都這麼草率(用套用選項,且幾乎每個都選),實在不像是用心的host。

第一次出國,加上又是女生,緊張是難免的,我也可以體會你的心情啦~我想最保險的方式之一,就是先參考其他人的經驗,最好再行前能和當事人再確認清楚。

best

Chia

 

後記:

補充一點,該host有提供蠻多的照片,這點倒是很令人肯定,照片中的WWOOFer看起來也蠻開心的~

再次強調,回信的建議完全是基於我個人的判斷,加上我沒親自到此host,所以僅供參考,不代表該host真實的情況。

 

03/26更新

感謝網友diesel提供的資訊,該host目前有一個好的評價,請參考下文,大意是說這是他們第一次WWOOF,也與預期期望的一樣棒,host(Nanako)和他的家人是很好的(excellent)host,Nanako對於未來有很多不錯的計畫(project),我們很推薦這間host。

We had our first experience as wwoofer here and it was the best we could have hoped for! Nanako and her family had been excellent hosts and she has a lot of great projects for the future. We definitely recommend this place! 

2010年3月05日(金曜日) 05:54 

 

 


 

參考網誌:

Nicolas: WWOOF 之Host接洽篇 (裡面有版主選擇host的動機和很棒的日文申請範例)

seven1849: WWOOF Japan。如何選擇 WWOOF 住宿家庭---動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woo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