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分縣

@九州大分縣湯布院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didijing


前言:

版主(didijing)是位持觀光簽證的台灣女生,如果沒錯的話,版主在日本WWOOF主要使用的語言是英文,所以如果只會英文的WWOOFer,建議可以追蹤版主的文章,看看只用英文溝通的情況,可以挑選那些適合的host,以及可能面對的生活情況。

 

不過本篇分享重點不是在此,而是關於該host與女生WWOOFer互動的情況,以我來看已經很過份了,更遑論其他女性朋友對此的反感。

 

該host之前也有一位香港女生去WWOOF過,不過當時除了host男主人外,還有其他員工,所以並沒發生類似的情況,且從版主的留言得知,也有其他WWOOFer分享在此host的經驗,也無此現象,但既然發生了這樣的情況,還是強烈建議女生WWOOFer選擇時要三思三思,最好是避免,也免得家人擔心。

 

如果有更多關於該host的疑問,建議直接到版主的blog留言、討論,當然也歡迎分享在此~

 

該host主要是男主一個人經營,版主推測可能和妻子離異,獨自一人經營該旅館,這也呼應之前的提醒與建議,女生WWOOFer選擇host時,務必要避開只有男主人或只有員工經營的host,建議選擇家庭形式(爺爺、奶奶、父母、小孩)。

(參考:WWOOF第二站 [上]

 

根據版主的描述,該host男主人有以下踰矩的行為,請點選版主的blog,有更完整的描述。

1.  直接伸手拉版主的褲頭。

2.  給版主和阿雅(另一位台灣女生WWOOFer)看輕浮的youtube影片(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影片)。

3.  客房客滿時,要求和版主及阿雅共住一間房間。

4.  男主人喜愛拍照,但常未經版主的同意就拍照(還拍素顏),還比手畫腳示意衣服脫起來遮臉拍照,或是直接zoom in 在女生胸前的圖案上。

5.  男主人要求版主曬他的內衣褲。

6.  畫圖時,意圖畫女性的胸部。

 

 

 

[生活機能簡述]

*工作情況:基本上就是在旅館打掃、整理房間,或是到菜園拔草等。

*生活作息:下午都是自由時間。

*飲食:有客人和客人吃一樣的食物,比較特別的是host喜愛生菜,但好在不會強迫WWOOFer也要跟著吃。

*語言需求:host會簡單的英文,基本上溝通應該沒什麼問題,但會日文是更好!

 

更多的生活資訊及感想請參考:

(請參考:WWOOF第二站 [下]

 

最後版主推薦此處給男生、情侶或家族。

 

後記:

在版主熱心的分享下,我覺得很有必要藉此提醒其他女生的WWOOFer,也可以參考版主面對這問題處理的方式,甚至可以問問自己,遇到此問題應該要怎麼反應,至於我的看法,我會建議立即離開host,並寫信跟日本WWOOF機構反應。

趁機也提醒一下,雖然WWOOF花費的費用很低,但還是建議多帶些日幣以備不時之需,比如臨時離開host到確定下一個host間的住宿、生活費等,以我個人為例,三個月的WWOOF期間,我都會準備15-20萬日幣。

 

另外,遇到版主的情況,如果已經有找好下一個host,但是時間還未到,也可以寫信給host,告知個人遇到的情況,詢問可否提前報到的可能性,相信host也會樂意幫忙,如此也可以省下不少開銷。

 

05/17補充:

經過和版主的討論後,雖然版主認為男主人對女生WWOOFer的行為不恰當,但是男主人待人不錯,版主也希望其他WWOOFer有機會可以去體驗一下~ 若有需要host code,可以在此留言(悄悄話)或是直接詢問版主即可。


 

 

同場加映版主的第一個host,因為版主描述的很仔細,且只有一篇,所以就請大家直接點進去看看囉。

(請參考:WWOOF第一站,h2636:福岡八女市果園


 

文章中以綠色標示部份,皆引用自版主的原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woo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