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熊本

@熊本縣 阿蘇市(引用自「全.日.流行」http://krisjapanplus.mysinablog.com/

 

前言:

版主是位香港女生,

日本WWOOF一個月,

WWOOF地點分別是福岡、熊本和大分縣,

和之前分享其他WWOOFer,

主要集中在關東及北海道有很大的不同,

對想去上述地點的WWOOFer也很有幫助。

 

 

版主除了WWOOF的日記、遊記外,

也有介紹一下WWOOF,以及提醒WWOOFer的實用資訊,

還有整理一些WWOOF時常用的日彙「WWOOFer必備字典」,

我覺得非常有幫助。

 

版主這一次選擇在牧場工作,

這裡除了日文外,用英文溝通也ok,

週邊環境很漂亮,但是版主提到待久了也很悶~

 

這個host的浴室很特別,可以看到外面的風景,

當然外面也看得進來…

我覺得對男生是很棒的浴室,但是對女生而言就需要考慮一下了。

「風呂的敞大落地玻璃竟然不是單面不反光﹗換句話說,外面如果有人行過(男人﹗),就「咩都睇曬」﹗雖說前面一片草原,但也難保這可能性不會發生﹗」

「為此我問問清潔阿姐Aiko嬸嬸。Aiko就解釋:「和式設計都是這樣呢﹗沖涼有草原相伴很優美啊。午間有人行過,風呂當然不太安全,但晚上就沒問題了﹗」Oh my GOD! 晚上燈火通明,室內的人不就更清楚?﹗」

 

另外廁所的構造很特別,雖然版主覺得不是很衛生,

但是我覺得以農場、牧場來說,這樣也算不錯了!

「不知是辟臭還是供水不足,廁所底部(即去水位)有道活門,平時會蓋上把渠封著,當「大小」到來,蓋就會被「撞開」,把「大小」都掉下去,最後沖廁時,只有少量水沖廁。老實說,衛生不算很衛生,但荒山野嶺不用自己倒茅廁,都算係咁.......」

 

當然來到牧場,如果只有照顧馬,

而沒機會騎馬,那就真的白來了!

如果對騎馬有興趣,除了九州外,

東北地區也有一些牧場可供選擇。

 

版主在此host也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事,

比如週遭的人對版主很冷漠並視而不見,

因為版主日文程度不錯,對日本流行文化也有瞭解,

所以到最後版主還是搞不懂是什麼原因使然。

「感覺很奇怪.....是嫌棄我不夠氣力嗎?

是國藉歧視嗎?是想我離開嗎?,

一切的原因是甚麼?我到今天仍不知道.....

(難道是我不懂衝風呂?)」

不過還是有些日本人跟版主的互動不錯(比如Fanny),

雖然平常比較少有共事的機會。

(參考:Day19 阿蘇 又變臉?

 

最後版主有提早離開這個host(14天縮短至8天),

版主對此host的心得:

「總結8天行程,我沒有得到1天休息,不過每天只做約5-6小時,卻吃足三餐,有機會落山腳時也只用了約1000yen買零食。據聞這裡一晚收12000yen,以我緩慢乏力的生產力,我想牧場還是要蝕俾我......」

(參考:Day21 阿蘇馬牧場 和平分手

 


版主的WWOOF日記列表:WWOOF 日本大作戰(圓滿結束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woo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